close

一開學,中正出現許多新生流浪犬,在暑假期間,由於食物供給減少,相對的會跑來的狗狗應該也會減少。

究其因,有兩種可能:

(1)原地母狗未結紮新生犬隻

(2)人類的惡意遺棄。

→ 這批新犬隻附近並沒有母犬,這否定了第一項假設,可推測為被帶來惡意遺棄。通常就是家中犬隻未進行絕育,導致小狗的出生。

 

首先,我想說的是:【請把家中的犬隻帶去結紮吧!!!】
沒記錯的話,家中犬隻越早期進行絕育,較不易罹患某些疾病。(待補上PAPER)

再者,【請以領養代替購買】。
你為什麼要花錢買朋友?為什麼要花錢買一個某個種族的朋友?如果你還是很想養有品種的狗,拜託,先看一下收容所裡可能就有了!!!

另外,在你決定要養一位狗朋友時,請記得【照顧牠一輩子】。因為另外一個流浪犬變多的季節就是:畢業季(或是情侶分手季)。

關於通報,我記得大學某次上課,我差點被某位教授的言論氣到腦充血。
整理通報環保局人們的言論,重點就是:「流浪動物很可憐,可是牠們太多、太危險了,為了安全,所以要把他們送進收容所。」
以這個思考,我想說「中國有13億人口,還會搶我飯碗或是突然發狂咬我一口」,太多、太危險了,所以我要把它們送進收容所。
或許這有邏輯上的問題,畢竟人跟動物不一樣,存在著道德上我們講的「位格」,
那先把我當外星人看,或許我更高等,有「外星人位格」,
其中加了一條比我腦殘的都沒有外星人位格,就TMD的可以把人類都殺光。

好吧,退一千萬步來說,可能很多通報人不知道收容所長怎樣?送它們進去有吃有住,他們該偷笑惹。
你覺得在資源有限,流浪狗很多的情況下,收容所會把狗一隻一隻好好關在適當大小的籠子裡,有足夠的水喝,有好吃的飼料?
我窮鄉僻壤的縣預算都不夠用了還要照顧你12天後要安樂死的流浪狗喔?
那再來說到安樂死,你確定他們是很「安樂」的死掉嗎?
那可能要跟我解釋一下這個上世紀末的做法是什麼(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iafuah7wX0)。

阿哩阿砸講了很多,不是說讓流浪動物在路上跑來跑去不用關心,而是要對源頭做控制,只是這個源頭控制不是殺殺殺,
而是基於對既有生命的尊重,以絕育代替撲殺,減少流浪動物數量,並請大家不要再背棄你的阿貓阿狗阿蜥阿猴阿蛇了。


come on,有家,誰想流浪。而流浪,是誰的錯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卡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